公法服务进园区——南庄司法所“企业用工风险”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8 11:30 来源:禅城区司法局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禅城区司法局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南庄镇将探索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试点工作,结合吉利工业园区日常企业走访联系情况,聚焦民营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服务问题,为园区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法律保障。

  4月12日下午,禅城区司法局南庄司法所联合禅城水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用工风险”法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分别由邝美欣律师和欧志强律师主讲,禅城区司法局南庄司法所负责人周慧敏、禅城水乡物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黎富荣以及园区30名的企业主管或法务主管参与讲座。

  首先,邝美欣律师以劳动用工合规化作为主题,一方面,以大数据分析、用数据说话,结合时代背景告诉企业为何要用工合规管理;另一方面,以案例形式为企业讲述用工过程中的一些风险点以及合规建议。以“钱老板的用工小案例”串联起企业用工的基础流程,通过不同的关键问题,有目的地去讲解相关法律内容、认识管理风险点,从而让企业获取相应的合规建议。

  接着,欧志强律师通过劳动合同签订、变更、解除与终止以及对劳动关系、劳务关系、劳务派遣等相关内容进行拓展讲解,深度解析如何合法用工、规范用工,从而提升企业用工管理的能力,提升企业依法依规用工的意识和水平,促进劳资双方和谐发展。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双方积极互动。学员们对两位律师的授课表示感谢,同时亦表示透过课程受益匪浅。

  下一步,南庄司法所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法律服务园区发展、化解涉园区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为我镇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图片1.png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