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南海区“企业暖春行动”第17组前往丹灶镇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2 16:13 来源:南海区司法局 【字体:

  3月12日,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2024年度南海区“企业暖春行动”的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惠颜带领“企业暖春行动”第17组前往丹灶镇开展工作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反映需求,为春节后各企业复工复产加油鼓劲。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李颖珊,丹灶镇副镇长李终胜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富士离合器、马瑞利汽车照明系统两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富士离合器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在外部经济形势严峻、行业发展风向转变的不利情况下,通过研发契合行业发展潮流的新产品等方式拓宽业务范畴、提高产能效益的做法,并围绕新产品试验、员工税收优惠等方面提出需求。马瑞利汽车照明系统重点反映了企业在厂房续租方面遇到的难题,希望通过政府方面加速推进有关事项,助力企业远期生产计划早日落地。

  随后,调研组组织云路灯饰等8家企业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参会企业先后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表达希望政府协助解决的诉求,内容主要集中在增资扩产、创新支持、减税降费以及职工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调研组均一一作了初步回应并表示将及时梳理上报,督促办理,确保企业反映的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梁惠颜同志强调,政府将切实扮演好“三个角色”确保企业在南海安心发展。一是当好“服务员”,对于企业反映的能够在政府层面加以解决的问题,将加强内部对接协调,提速办理事项,做到靠前服务、提前发力,帮助企业在发展道路上继续优化产业结构、探索升级路径;二是当好“协调员”,政府将结合企业需求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助力上游企业与下游企业、整件企业和零部件企业加强对接、碰撞灵感,形成产业共振;三是当好“保障员”,围绕产业园区文体设施供给短板、职工子女照料等方面做好点位规划和资源链接,为企业和广大职工在南海发展提供优质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