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学习大讲堂”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2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提升团队管理水平,5月30日,市司法局在局九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学习大讲堂”第三讲,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岭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岭南学刊》编委欧海龙副教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专题讲座,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殴教授以《曾国藩成功之道与团队管理》为题,用大量史实案例和资料记载,从“自我”“人才”“策略”三个篇章,系统讲解了曾国藩在卓识、修身、慎友、储才、立志、养望、自律方面的成功路径,具体介绍了曾国藩在用人、选人、察人、育人、留人、聚人等方面领导策略和管理艺术。

  会议认为,曾国藩打造团队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认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和传承,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创新力和战斗力。

20230530学习大讲堂.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