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专题调研组到各区调研律师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5 13:04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2017年佛山市政法工作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要求,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居贵同志带领局综合业务科、局律师公证管理科、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到各区以及部分镇街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交流、现场走访、查看工作台账等多种形式了解各区律师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情况,各区司法局、区法制办、区信访局、部分镇街司法所、律师代表等分别从一镇街一律师顾问团、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律师访前参与、政府采购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汇报交流。

    

    吴居贵同志表示,各区在律师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比较扎实,效果不错,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为调研课题提供了很好的素材。下一步,调研组要根据各地情况,形成一个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促进律师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