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港澳律师事务所驻粤代表处代表、合伙联营所港澳方派驻律师与佛山企业代表联谊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2 15:5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会议现场
  5月18日,由省司法厅、省律协主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协办的外国、港澳律师事务所驻粤代表处代表、合伙联营所港澳方派驻律师与佛山企业代表联谊会在佛山召开。港澳律师事务所驻粤代表处代表、派驻合伙联营所律师代表以及我市部分律师代表、企业家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律管处处长黄婷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外事侨务局、市国资委、市贸促会主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程少云副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佛山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总体趋势、取得的成效,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希望进一步加强佛港澳三地经济文化、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合作的良好愿景。市外事侨务局、市国资委、市贸促会等部门的领导分别发言,对佛山在扶持本地企业走出去的相关政策和涉外法律事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港澳律师代表及佛山律师、企业家代表围绕“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涉外法律业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当前开展涉外法律业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需求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司法厅梁震副厅长在讲话表示,省司法厅将会深入调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建立协调机制和健全完善扶持保障政策,完善涉外法律合作交流平台,发展壮大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健全涉外法律服务方式,为律师和企业搭建更加务实的业务对接路径和合作平台,引导和促进律师业更好地为我省实施“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局律公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