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调研推进精准扶贫 以扶贫项目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7-07-10 15:13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会议现场


慰问活动

 

  7月6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洪健带队到对口扶贫点湛江市五里村调研,实地考察了五里村产业扶贫项目,现场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入村慰问了贫困党员代表。

  目前,五里村下辖17个自然村,共8000多人口。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23户689人,贫困发生率8.61%。截止2016年底,五里村有89户无劳动能力低保贫困户和五保贫困户脱贫,21户完成了危房改造,120名学生得到精准扶贫教育资助。赖洪健同志强调:要上下一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精准扶贫工作,制定明确科学的扶贫方案,规范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帮扶质量和效果。他要求:要始终把完成贫困户的脱贫任务作为扶贫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力度发展村集体经济,并结合新农村建设继续搞好村容村貌建设。(局政治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