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08:58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从7月开始,以“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六个一”庆祝活动。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部署安排,从活动的策划、举行乃至全程参与大多数活动,推动活动圆满完成。

  ——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9月11日,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佛山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座谈会,回顾佛山司法行政工作恢复重建40年光辉历程。局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退休干部代表、先进典型代表、新入职干部代表40余人集聚一堂,回顾司法行政事业40年发展历程,展望光明前景,深化了大家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情感认同和思想认同,激励大家履行新组建司法局“一个统筹,四项职能”,续写新时代佛山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篇章。

  ——举行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9月17日至19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禅城区罗登贤事迹展览馆、高明区“三谭”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罗登贤事迹展览馆大门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强化初心使命;在“三谭”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的英雄事迹及革命历史,参观相关文献、实物、照片,共同追忆浴血奋战的光辉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开展主题党日让党员干部在形象直观的感知中了解党史、国史和奋斗史,深化了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

  ——举办一次送法上门办实事活动。7月份以来,局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各窗口单位、司法所、律师所要以“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佛山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为主题,开展一次“送法上门便民服务”法律服务活动,各地各单位通过举办宪法宣传、法援援助、律师公证等各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咨询活动,广泛宣传重新组建市司法局的新职能、新定位,直接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法律咨询。

  ——举办一次简单而又隆重的纪念大会。9月23日下午,举办了市司法行政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纪念大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400多名代表参加。纪念活动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者自编自演的原创文艺作品为载体,采取歌舞、小品、独唱、情景剧、诗朗诵、盾牌操、大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和佛山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深入宣传佛山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展现司法行政队伍良好精神风貌。

  ——举办一次活泼有趣的“华诞杯”运动会。9月8日,市司法局工会联合佛山监狱、市强戒所工会,举办了以“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华诞杯”运动会。市直、五区司法局、佛山监狱、市强戒所和市律协派出9支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运动会设有拔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和趣味竞技等多个比赛项目。运动会营造了“平安、祥和、安乐”的节日文化氛围,培养团结鼓劲、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展现勇争第一、顽强拼博的精神风貌。

  ——开展一次多姿多彩的征文(摄影)活动。7月以来,各级组织党员干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佛山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主题,开展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为法治佛山建设默默付出的身边人、身边事,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佛山司法行政工作者爱岗敬业、艰苦创业、为司法行政事业不懈努力的创业史和奋斗史,增强干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一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佛山司法行政队伍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文化氛围,达到了团结鼓劲、凝聚力量的目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努力为服务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