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2 10:1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10月16日,市司法局在印发《佛山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材料汇编》的基础上,专门召开2019年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7名局领导分别作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作总结讲话,全体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调研活动中,各调研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及主题教育要求,针对当前佛山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确定了7个调研课题。由赖洪健同志统筹抓总,每位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查找“瓶颈”“短板”弱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思路,形成了《以法治护航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发展》《加强法律服务整合,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等一批优秀调研成果,必将有力推动依法治市、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班子队伍建设和律师参与信访等多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和再创新辉煌。

  赖洪健同志指出,这次交流汇报会是思维的盛宴、理论的大餐、精神的粮食,有深度、有高度,坚持了问题导向、联系实际紧;有针对性、有引领性,坚持了目标导向、聚焦任务准,做到了突出主题、求真务实,找准问题,查清原因,提出对策、注重实效,很受启发、受教育。他要求:一要在学习借鉴上下功夫,突出一个“学”字。必须学习调研报告所蕴含的思维方式、调查方法和作风精神,在数据、案例和事实的收集分析中获得启发启示;借鉴调研交流所展示的观点结论、逻辑思维和意见建议,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思考消化中获得启发启示。二要在吸收转化上下功夫,突出一个“干”字。必须注重理解、消化、掌握,变成自己的东西,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解决问题提供思路、为促进工作提供指导;注重结合、转化、融合,变成实际的能力,学以致用、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三要在探索先行上下功夫,突出一个“新”字。必须勇于探索、先行一步,注重率先、首个、第一,不断拓展新领域、谋划新思路,争创先进、争当第一;善于探索、强调效果,注重有效、管用、示范,努力用结果说话、用实绩说话,坚持前瞻第一、结果第一。(局办公室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