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集体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1:39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司法局于11月5日召开了集体谈心谈话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赖洪健同志与部分科室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从而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向基层延伸。

  会上,赖洪健同志针对今年机构改革以来仍存在职能交叉、队伍磨合、人心融合等问题,从历史方位、认识论、方法论三个维度,以集体谈心方式,作了坦诚交流和谆谆教诲。他鼓励大家适应变化、齐心协力,牢记初心、行稳致远。他希望,一要在风格与适应、融合方面做到“三个努力”,即努力养成良好风格、努力体现个性特质、努力缩短适应期,在适应中提高、在实干中体现;二要在态度与事业心、责任心方面处理好“三个关系”,即个性与共性、上级与下级、付出与回报关系,辩证地把握分寸、努力去对标对表;三要在方法与实操、实干方面坚持“四个肯”,即肯学,就是学习、借鉴、积累,在学习中提高、通过学习适应,向书本媒体学、向同僚前辈学、向实践实操学、向兄弟单位学;肯听,就是听从、听取、听教,在听取中提升、通过听教进步,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肯思,就是思考、动脑、钻研,在思考中创新、通过思考促进,把创新思维融入到工作中去;肯试,就是先行先试、改革尝试、努力去做,在先试中创新、在尝试中突破,努力出亮点、创品牌。(局政治处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