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3 10:42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9日,市司法局召开市直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市强戒所主要负责人及监察审计室相关同志,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易武震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20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作了讲话要求。

  赖洪健同志指出,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局党组决定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充分表明了局党组一以贯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放松的强烈决心和鲜明态度。他要求,加强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在“深化、转化、强化”上下功夫。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消除认知误区和思想盲区,切实克服“四无”心态。即“无视”:熟视无睹、视而不见、司空见惯,自我麻木的心态;“无关”:与我无关、隔岸观火、不以为然,路人看客的心态;“无用”:无动于衷、消极应付、得过且过,自欺欺人的心态;“无碍”:无碍大体、无伤大雅、不当回事,作死犯贱的心态。二要转化结合,迅速将上级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行动措施。必须结合佛山的市情实际,牢牢把握新时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面对的“佛山因素”“佛山思考”,发挥好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在法治的轨道上把好行政行为的廉洁关;结合市直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实际,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扎好制度笼子,重点整治身边的“小节”问题和不正之风;结合所在部门工作任务和自己岗位职责要求的实际,以“转思想、转作风、转方法”专项教育活动为抓手提升工作水平,以学法用法为抓手增强法治思维,以营造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为抓手强化执行力度。强化纪律,切实筑牢他律自律的篱笆围墙和阵地防线。“他律”的刚性约束必须加强,“自律”的思想认识必须深刻,“他律”与“自律”必须有机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姿态,扎实抓好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政治处供稿)

IMG_9255_副本.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