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队伍建设分析会暨开展“转思想转作风转方法”专项教育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09:00 来源:本网 【字体:

  4月14日,佛山市司法局召开队伍建设分析会暨开展“转思想转作风转方法”专项教育活动(“三转”专项教育活动)推进会,深入分析机构改革后的队伍建设情况,就进一步推进“三转”专项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高华东结合队伍建设现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三转”专项教育活动的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赖洪健作讲话,并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坚持“四个变革” 提升队伍素质 推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专题辅导报告。

  赖洪健同志指出:早在今年3月10日,局党组就在市直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三转”专项教育活动,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通知精神和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教育整治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影响制约工作发展问题的现实需要和内在要求。他强调,面对司法行政机关新的职能定位和任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四个变革”:要坚持认知变革,增强“四种思维”。要讲规矩,强调依法、规范、可预期,增强法治思维;讲实效,强调结果、效果、看得见,增强绩效思维;讲安全,强调持续、健康、不出事,增强底线思维;讲时机,强调机遇、机会、不错过,增强敏感思维。坚持动力变革,关注“三个变化”。要关注由追求职务到更注重职级的变化,讲职业认同,“干一行、爱一行”;关注由追求职业到更注重情怀的变化,讲人生价值,要有工作情怀、不患得患失;关注由追求称职到更注重优秀的变化,讲工作理念,要有“工匠精神”,对标一流、树立标杆。坚持能力变革,做到“三个突出”。要讲能力素质,突出会干,强调“赚钱”,“不断充电”,提升能力本领;讲高专高能,突出善干,强调“值钱”,开阔视野,改进方式方法;讲多专多能,突出多干,强调“存钱”,精通专业知识,培养“多面手”。坚持关系变革,厘清“四种关系”。要变物质金钱关系为工作关系,讲纯洁干净、志同道合;变圈子裙带关系为亲清关系,讲距离界线、尊重认同;变媚谀攀附关系为欣赏关系,讲信任培养、情怀担当;变短期临时关系为稳定关系,讲持续发展、长远愿景。他要求,要在前一阶段开展“三转”专项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好专项教育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局政治处供稿)


IMG_9345_副本.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