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援处开展访基层惠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4:33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佛山市司法局开展“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3月26日,市法律援助处联合南海区司法局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主题访基层惠民生活动。活动当天,市法律援助处与南海区法律援助工作室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摊位、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册等方式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内容包括普及《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法律法规政策、老年人防诈骗相关知识以及法律援助申请方式等,现场为数十位群众解答了法律咨询问题,详细指引法律援助申请途径,并通过趣味游戏、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与群众进行了互动。工作人员还前往一受援人家中进行了回访和慰问,听取受援人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是市法援处推出的为民办实事活动之一,下阶段,市法援处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和职能实际,继续深化便民利民举措,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40214402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