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学习大讲堂”第一讲——政治能力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0 来源:本网 【字体:

  6月6日,市司法局举办“学习大讲堂”第一讲,邀请广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广东行政学院政治学系主任文小勇教授作加强党的政治能力建设专题讲座,局机关、市强戒所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举办“学习大讲堂”是我局创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机关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主要围绕司法行政干部必备素质、机关干部通用能力和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专家学者授课、领导干部上讲台、业务骨干讲课等形式开展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政治能力,机关公文写作、办文办会、组织协调,法治思维方式、法律常识、专业技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道德、心理健康等四个方面内容。

  讲座中,文小勇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政治坚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具体分析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实践中提高政治能力的主要途径,引导党员干部把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坚定政治方向,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干净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用好“学习大讲堂”这一载体,加强组织发动,做好课题规划,扩大“学习大讲堂”品牌影响力;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消化和成果转化,促进自身能力素质提高,推动本局、本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

_DSC501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