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司法局举办“学习大讲堂”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08-02 15:58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7月29日,市司法局举办“学习大讲堂”第二讲,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卢毅教授在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司法局机关、市强戒所和部分区司法局的干部职工分别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卢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为什么能成功、如何看待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失误、如何看待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新时代为什么能发生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等五个方面,用大量的史实资料和案例数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全面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情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卢教授的授课脉络清晰、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了解,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干好司法行政工作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我党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省委“1+1+9”重点任务和市委“515”战略目标,打造佛山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实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