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队伍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0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9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队伍分析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专题听取各科处室队伍情况汇报,全面分析队伍建设形势,对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纪律作风建设和队伍管理进行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副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刘祖辉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强思想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队伍建设成效和实际工作举措,推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祖辉同志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是我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作表率。一要带头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自觉把工作放到政治大局中去谋划推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三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二要带头抓学习。要善于学习,在学习上成为“领头雁”,不断锤炼能写会说善谋的本领,影响和带动队伍整体能力提升。要善于站在领导角度和工作全局看问题、想事情、抓落实,贯彻组织意图,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全盘工作,为党组当好参谋助手。要继续办好“学习大讲堂”,充分利用各地优质资源打造一批精品课程。三要带头管队伍。要在团结上聚力,带领本部门人员互补互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在思想上聚心,加强关心关爱,关注队伍思想动态,多做固本培元、凝魂聚气工作,提振队伍精气神;要在业务上聚智,搞好“传帮带”,学会搭建平台、为我所用,发挥各类法治人才聪明才智,打造工作样板,争创品牌亮点。四要带头抓落实。要把握好组织引领与带头干事的关系,把组织引领与带头干事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示范引领、上下联动;要把握好主动工作与被动工作的关系,坚决服从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增强主观能动性和工作预见性,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要把握好各负其责与团结共事的关系,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正确处理全局与部门的关系,不搞各自为战,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好敬业奉献与个人进步的关系,正确对待干多与干少、优势与劣势、进步的快与慢、顺境与逆境。五要带头担责任。要敢于担责尽责,把该担的责任担当起来,把职务与责任统一起来;要敢于触及矛盾,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要敢于坚持斗争,面对大是大非和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批评消极思想错误观点,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六要带头守纪律。在原则和纪律面前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忘法纪,不心存侥幸;要加强自我修炼,勇于自我革命,“内安于心,外安于目”;要学会拒绝,谨慎交往,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交际圈和生活圈,防微杜渐;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遵守制度规矩,守住名节底线。自觉做到心中有理想,责任有担当,身上有能力,脚下有定力,从具体工作抓起,抓早抓小、落实落细,扎实推动我局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_DSC1629(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