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3:57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管干部、四级调研员以及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刘祖辉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市司法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局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带动分管部门和所在支部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局政治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要加强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学习研讨、主题宣讲、调查研究、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各个部门要组织思想发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要把握学习重点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个牢牢把握”,特别是要聚焦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法治建设新表述新要求,原原本本学习,领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全面推进佛山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迅速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中,积极谋划推动年底和明年各项工作。主动当好全面依法治市的推进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佛山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主动当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营造者,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环境,努力护航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当好法治政府的建设者,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主动当好平安佛山建设的守护者,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动当好社会治理法治化的促进者,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主动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践行者,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好党建、带好队伍,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队伍。

64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