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司法局举办“学习大讲堂”第六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6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11月18日,市司法局举办“学习大讲堂”第六讲,邀请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文彰教授在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局机关、市强戒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周文彰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大会和报告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释和解读,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普遍反映,周教授的宣讲报告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思想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佛山司法行政工作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保障作用,科学谋划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佛山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_DSC105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