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4:22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2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市直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强戒所主要负责人以及政治处、监察审计室相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易武震传达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分别与局机关党委、市强戒所党委负责同志签订廉政责任书,并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作了讲话。

  刘祖辉同志强调,一要把握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总的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要充分认清我市大抓经济大抓发展的大局大势,把准方向、精准发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心怀坦荡大胆干、扑下身子用情干。要正确认识我局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清醒头脑,认真检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环节。要突出在政治建设上用力见效,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在激励“实干”上用力见效,聚焦创建法治示范市、助力制造业当家、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毕力同心、实干快干,营造“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工作氛围。突出在纠治“躺平”上用力见效,用好选人用人指挥棒,树立“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事创业导向,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形成人人思学、人人思干、人人思进的生动局面。要突出在“风险”防控上用力见效,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审查把关,健全干警职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守好大的原则,管住小事小节。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领导。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推动“四种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防止重业务、轻廉政的倾向。要加强重点监督检查,聚焦政治监督和“三重一大”事项,搞好预先防范,强化事前、事中监督,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加强对市强戒所、佛山仲裁办、各行业协会等单位的监督指导。要做好未巡先改工作,认真对照共性问题和平时查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强起来,为新时代佛山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_DSC415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