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仲裁进园区之房地产法宣讲暨仲裁调解对接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2 15:14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助力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仲裁进园区,“2023年仲裁进园区之房地产法宣讲暨仲裁调解对接签约仪式”于9月12日下午在佛山市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佛山仲裁委员会联合佛山市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佛山市华泰民商事调解中心共同举办。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雷州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佛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房地产企业法务人员、律师代表、市企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佛山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佛山市华泰民商事调解中心工作人员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雷州同志指出,本次活动是佛山仲裁委员会认真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地运用法治手段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的具体体现。佛山仲裁委员会要用好在企业公法中心设立的园区仲裁庭,以此为平台,组建仲裁员宣讲团开展涉企典型仲裁案例宣讲,从实例中学习,提高防范法律风险意识。同时,要持续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依法、公正、高效化解商事纠纷,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法律服务。

  为持续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加强商事仲裁与商事调解有机衔接,佛山仲裁委员会与佛山市华泰民商事调解中心经过协商,在建立仲裁调解对接机制上达成共识,并在仪式上双方进行签约。

  为更好让企业和群众理解房地产法律在仲裁中的适用,提高防范法律风险意识,本次活动邀请到原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房地产庭法官、佛山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黄玉凤女士进行房地产法宣讲。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佛山仲裁委员会“仲裁进园区”活动,是仲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也是探索创新法治赋能“制造业当家”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佛山仲裁委员会将以园区仲裁庭为依托,做深改革、做优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仲裁法律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