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部署铺排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14:39 来源:佛山市司法局 【字体:

  3月4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通过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创新亮点品牌项目清单和年度调研工作方案,明确28项创新品牌项目和18项调研课题。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祖辉主持会议,六个部门负责人就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理解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鲜明特质和实践要求,以新质生产力要素为引擎赋能佛山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司法行政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将市委全会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探索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等“5+2”任务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跳起摸高”开展品牌创建,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持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确保全年工作推进蹄急步稳,为佛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 -